close

自從當爸爸之後

開始研究許多攝影的學問

也因此敗了許多家

從NEX-5,到嫌對焦慢之後入手A57

嫌太大台再補了RX100當隨身

最後又想自拍敗了NEX-5R(出掉RX100)

今年也陸續買了60閃,70300G、20閃......

一直到最後買了2470Z大菜

要當爸爸的同時,自然要花時間陪小孩

也終於體會到,如果要帶單眼出去拍

自然要好幾個人,才有辦法自己拿單眼拍小孩

因為沒辦法幫忙拿任何東西...

本來一直沒機會去上上攝影課

一上完課之後,開始發覺

我可以從上課獲得許多知識

但是這是我想要拍的結果嗎?

接上一顆顆貴重的菜頭...85.135、70200G(SONY課程真好,可以試用到這些東西)

拍出來真的很想讓人再下單

但後來仔細想想,我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嗎?

在網路上有許多約MD出去拍的達人

也有不少人到最後自我解嘲,跟這些MD出去拍

其實也只是拍照,跟這些人一點交集也沒有

這樣看來,我算幸運了

因為我主要拍自己的小孩記錄生活,帶熟識的朋友出去拍,在學校還可以拍拍天真無邪的學生,這不就是我所要的了嗎?

我需要為了更進一步的「景深」,而用那麼好的裝備嗎?

帶著大菜出門時,其實就是帶著一台機車在街上走

本來攝影是快樂的事情

在我的肩上,瞬間變得很沉重

有時還得抱小孩,肩上的重量更是少不了....

後來決定

放下這些重裝備

先留下5R就好,接上1855或SEL20F28

拍出來的照片

這不就是我要的畫面嗎?這樣就好了啊!

我還是喜歡攝影

現階段雖然暫時放下了(賣了A57等鏡)

但是有天,孩子大了

也許會再一次扛起單眼重裝備

不過,也不曉得到那個時候,相機演化到何種地步了。

我只能說,謝謝SONY給我的一切

它大大的把拍好動小孩的難度降到最低

低到一台RX100或NEX就能勝任(雖然SLT系列更好更快,但大台了一點)

爸爸們不必再辛苦拿著重裝

也許SONY的相機不是最完美的

但它卻是爸爸們手上的如來神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