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有用過筆電
攜帶很方便
不過要是在家裡用久了
就會覺得螢幕真的是一吋長一吋強
小螢幕久了容易讓眼睛疲勞
外接到另一台電腦的螢幕上是最好的選擇
本來我選了這台 奇美222H http://www.chimei.com.tw/model-detail.asp?Pid=43
想說它有好幾個輸入端子

最左邊的三個紅白黃當然就是傳統的av端子
中間的五個圓形的是色差端子
右上方黑黑的是HDMI,取代了原先的DVI端子
下面藍色的接頭是一般電腦螢幕所用的D-SUB
最左邊插著的當然是喇叭音源線

本來想說拿這個螢幕可以切換我的筆電和桌上電腦
一個接HDMI,一個接D-SUB
後來嫌切換太麻煩了
畢竟它不像液晶電視,並沒有附上搖控器
由於端子種類太多,按鈕切一次只會一個個切換
它的切換順序是D-SUB →HDMI→色差→S端子→VIDEO
從D-SUB切到HDMI,只要按一次
但是從HDMI切回D-SUB卻要按五次
偶而為之就算了
每天這樣切換個十次......這OSD控制面板可能不出三個月就被我按壞
(奇美製作這款螢幕時沒想過這個問題嗎?還是說切換頻繁是我這種重度用者才會用到的....)
後來去找了電腦切換器(共用一個滑鼠、一個鍵盤、一個螢幕)
我找了很久,選擇也很多,不過我是挑支援usb的,不然ps/2的滑鼠、鍵盤太麻煩
後來找到登昌恆的這台

盒子的外觀
拆開前有個封條

光碟有附程式是可以用熱鍵切換的,不過我比較喜歡用機子上面的1和2鍵切換,ONE TOUCH比較方便

正面和背面



旁邊這兩個孔拿USB線接到我的桌上主機和筆電上任一個USB插槽

至於下面的圖示
一個是鍵盤,就接上我要共用的鍵盤,滑鼠也是
如果想共用喇叭麥克風,綠色和紅色的孔也要接上喇叭和麥克風


下面這兩個就不必說了,一個接上筆電的視訊外接;一個接桌上主機的顯示卡D-SUB


下圖是所有的配件圖


它的線材為了避免太多線,把USB和螢幕線整合在一起。


如果要接麥克風和音效,就是用這條


接好的樣子

執行的情況時,會用燈號來表示我目前用的電腦主機是1還是2
想要切換1就按1,切換成主機2就按2。還是ONE TOUCH好用




切換螢幕和滑鼠、鍵盤,大概需要2-3秒鐘,不會很久
從此以後,我的筆電,終於可以外接共用一個22吋的螢幕工作了
之前也有看過有人買EeePC、再買了這台一起共用舊電腦的螢幕
因此也上來發表發表

結論:

1、無線滑鼠鍵盤可用,但感應不佳
我使用無線滑鼠時,常發生滑鼠的感應不理想
推測可能是因為這台切換器沒有外接電力,因電力不足產生的這種情況
2、外接的視訊線不要太長,如果再接視訊延長線的話,畫面看起來會很怪,明亮度也不夠
大致上發現這兩個缺點,其他方面表現都不錯
剩下的就靠時間來證明它耐不耐用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